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董大健一行来校调研

2020年11月2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230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11月24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简称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副主任董大健一行来校调研。双方围绕深化工业信息安全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出席座谈会。

董大健在讲话中介绍了国家工信安全中心的历史沿革、国家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并结合调研提纲就密码技术与网络安全、国产软硬件技术跟踪与应用、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董大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做出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希望学校能够发挥自身在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特色优势,集中力量攻破工业信息安全领域的难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松全代表学校欢迎董大健一行来校调研、洽谈合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和学校对新百年发展的主要设想。吴松全表示,希望双方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围绕网络安全、量子科技、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等重点领域深化合作交流,共同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双方还就网络安全领域人才培养、网络安全领域重点实验室运营管理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国家工信安全中心下属研究所有关领导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