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邓宗全院士获黑龙江省最高科技奖 我校牵头的14个项目获一等奖

2020年11月2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905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11月26日,2020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揭晓,我校邓宗全院士荣获黑龙江省最高科学技术奖,我校牵头的14个项目获得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邓宗全院士是我国空间机构学领域著名专家,长期从事宇航空间机构与特种机器人的设计理论与技术研究,重点研究机械系统的极端环境适应性与高可靠服役问题。他在星球车移动与转移、地外天体采样操控作业、空间折展与锁解机构等方面取得重要研究成果,为我国探月工程、深空探测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工程作出了突出贡献。

根据《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决定授予邓宗全院士2020年度黑龙江省最高科学技术奖;授予278项提名项目为2020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获奖项目39项、二等奖获奖项目140项、三等奖获奖项目99项。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