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表彰会

2020年11月2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618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 辛然/图)11月19日下午,学校在活动中心201举行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表彰会。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出席会议并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颁奖。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玉代表学校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系统谋划下,经过一校三区各招生组的协同发力,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这是学校党委从年初开始部署推进的重要改革任务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学校党委将本科招生工作作为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强化本科招生工作的硬举措,形成了三区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各招生组紧紧抓住建校百年这一重要节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考生和家长全方位宣传哈工大的历史底蕴、办学实力、优势特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在校内外产生了热烈反响,极大激发了各地学子报考哈工大的热情。

周玉强调,站在新百年新起点,一校三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按照新时代教育评价和改革的要求,以培养杰出人才作为落脚点,吸收世界一流大学的成功经验,不断提升本科生源质量和招生工作成效。一是要提高对本科招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招生是人才培养的关键一环,把选拔尖子生与聘任大师并重推进,不断完善具有哈工大特色的招生文化体系,以更优的生源质量助力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二是要落实好本科招生工作责任制,各学院和招生组要坚决贯彻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充分调动师生参与本科招生宣传的积极性,着力打造名师挂帅、骨干冲锋的招生宣传队伍。三是要深化本科招生和人才培养各环节联动,将本科招生工作抓好抓实抓细,持续推动形成良性循环,同时要持续强化一校三区命运共同体意识,坚持三区共建共享、互联互通、一体化发展,共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四是要及时跟进国家教育改革对本科招生工作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和各专业大类情况,精准施策、突出特色、彰显优势,积极探索交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确保学校人才培养优势更优。五是要提高本科招生宣传的针对性、有效性和日常性,善于运用学生喜爱的语言、创新的方式讲好哈工大故事,建立与重点中学的全面联系、日常交流,将哈工大声音传递给更多的考生和家长。

会上,常务副校长韩杰才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学校授予材料学院(吉林招生组)“招生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机电学院(四川招生组)、建筑学院(广西招生组)、仪器学院(重庆招生组)“招生工作先进集体”二等奖,机电学院(宁夏招生组)、数学学院(山东招生组)、电气学院(辽宁招生组)、计算学部(河北招生组)、电信学院(河南招生组)、化工与化学学院(内蒙古招生组)“招生工作先进集体”三等奖;授予于珏、赵树山、赵运铎3人“招生工作年功组长”荣誉称号,姜巨福等15人“招生工作优秀组长”荣誉称号,于海平等18人“招生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雪,校长助理范峰、侯育杰,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黄玉东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个人颁奖。校长助理沈毅主持会议并作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报告。

建筑学院院长孙澄,四川招生组组长、机电学院副院长潘旭东,吉林招生组代表、材料学院王黎东教授,小卫星班班主任助理、航天学院魏承教授作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交流了招生工作的特色做法和心得体会。

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主管本科招生工作副院长,各省招生宣传组组长及成员等参加会议。

熊四皓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颁奖

周玉讲话


会议现场

获奖个人上台领奖

获奖代表发言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