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0年最大规模线下招聘会

2020年11月1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866

哈工大报讯(刘旭 王馨醉 李泽锴/文 鲍铭湲 李臻阳 鲍天翼 王利文 岳昊/图)11月15日,东北五校2021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哈工大站在我校体育馆举行。来自各行业的近300家用人单位进校争抢优秀人才。这是自2020年初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面向毕业生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线下招聘会。

记者看到,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入场的每一名学子自觉配合工作人员测温并戴好口罩,满怀热情步入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严阵以待,在精心准备的展板前,与应聘者面对面交流招聘需求、发展前景等信息。

长期以来,哈工大毕业生以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等特质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参加此次招聘会的航天科技、中国一汽、中建八局、中国科学院等实力雄厚的国企和科研院所,纷纷向哈工大学子抛出了橄榄枝。除专业素养、学习能力外,用人单位更看重毕业生的抗压能力、沟通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参加招聘会的我校毕业生涵盖本、硕、博各年级和不同专业。很多毕业生表示,在找工作时,会综合考虑国家重点领域、薪酬、地域、专业匹配度和个人提升空间等多方面因素。同时大家不约而同对学校搭建的双选会平台和学院提供的求职辅导给予好评。

秋季学期以来,学校面向2021届全体毕业生开展就业意向调查,了解和掌握求职意愿,为“一人一策”工作提供重要依据;举办“国之重器招聘月”,主动对接重点用人单位,航天国防单位进校招聘共计508家,开展专场招聘会139场;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共向2021届毕业生发布各类招聘信息3951条。

招聘会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