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就追这样的“星”! 研究生“十佳英才”评选结果出炉

2020年11月1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259

哈工大报讯(研院/文)11月12日,我校第十届研究生“十佳英才”评选活动落下帷幕,航天学院范子琛、电信学院李东博、机电学院范新建、能源学院石雷、电气学院李展鹏、经管学院费立国、环境学院朱学武、交通学院杨晨、计算学部李忠阳、化工与化学学院杨晓彬获“十佳英才”荣誉称号,秦玲等9人荣获“十佳英才”提名奖。

本届“十佳英才”评选主题为“奋发作为展英貌,追求卓越新百年”,一校三区共有43人进入初赛,33人进入复赛,19人入围决赛。终评环节,选手们通过视频展示、自我陈述全面展示了个人风采。他们当中有不忘初心、乐于奉献,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参与紧急援助的有为青年;有执著攻关、为梦想拼搏前行的科研新锐;有成果显著、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学术“大神”;有投身创新创业、成立科技公司实现成果转化的创业达人;有参与国家级重要科研项目,将重要技术成果应用于国计民生重要行业的新时代学子榜样……他们的事迹和品质感染了每一位观众,更激励着莘莘学子在新百年、新征程、新起点,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不断锤炼品格,奋发作为,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自2003年起,哈工大已累计举办9届“十佳英才”评选活动。历届获得者在各自领域取得了骄人成绩。他们当中,有人已成为创新创业的佼佼者,有人填补了相关领域的技术空白……他们用不变的底色与坚守,诠释着“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传统,激励着广大学子见贤思齐、矢志奋斗。

责任编辑:刘忠奎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