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史上的这些天(67)| 和你一起在“岁月”中读懂哈工大

2020年09月3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733

1982年9月27日

金属学教研室陈浦泉、杨金凤等人和机械工业部机电研究所、北京仪表压锻件厂、北京有色金属与稀土应用研究所合作研究的“锌铝4-1等工业锌合金超塑性及其应用技术”在北京通过鉴定。

1983年9月27日

锻压教研室侯松玉副教授等人研制的无级寸动刚性离合器通过鉴定,并应用于河北沧州锻压机械厂生产的25吨和40吨冲床。

1983年9月28日

光学教研室张武祖副教授等人与哈尔滨照相机厂合作研制的“电弧分析投影仪”通过鉴定。

1984年9月26日

校团委荣获“黑龙江省先进团委标兵”荣誉称号。

1984年9月29日

马祖光教授荣获“黑龙江省特等劳动模范”荣誉称号,雷廷权教授荣获“黑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1985年9月28日

马祖光教授作为会议代表出席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会议。

1986年9月27日

无线电工程系吴中一副教授和青年教师李俊与哈尔滨市通讯设备厂合作研制的我国第一台“微机程控多功能调度总机”通过电子工业部鉴定。

1987年9月26日

我校6项成果参加第三十六届尤里卡世界发明博览会,王仲仁等人的“球形容器成形工艺”和周士仁等人的“磁场直拉硅单晶”获大会授予的金牌奖,徐华民、刘振琦的“中草药保鲜剂”获银牌奖。

1989年9月28日

吴林教授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并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1991年9月28日

王仲仁教授、吴从炘教授、张乃通教授、贾均教授、李淳飞教授、刘振茂教授被评为“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学家”。

九系陈玉勇副教授被评为“航天十佳科技青年”。

经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组织部批准,九三学社哈工大支社分成两个支社:九三哈工大第一支社和九三哈工大第二支社。

1992年9月26日

锻压教研室周德成、苑世剑、王仲仁等与哈尔滨铁路局工业处合作研究的“机车车辆销类件冷拔摆碾新工艺及型摆碾机”通过鉴定。

2000年9月27日

在黑龙江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我校被评为“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

2001年9月26日

刘文剑教授总负责的“计算机辅助夹具设计系统软件”通过鉴定。

2003年9月28日

国家科技部电动汽车重大专项“混合动力汽车”项目通过科技部专家组中期检查。该项目由一汽集团牵头,我校电动车研究所负责其中客车与轿车的电机及控制器部分的研制。

2004年9月29日

控制仿真中心主任、航天学院副院长姚郁教授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2019年9月29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分别授予“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友孙家栋院士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名誉教授玛哈扎克里·诗琳通(泰国)被授予“友谊勋章”。


来源:哈工大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