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特别的“十一”,特别的记忆

2020年10月0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866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 鲍铭湲 黄聪 阿斯儒 校团委 公寓中心等 文/图)今夕何夕,是喜迎双节的遇见,亦是久别重逢的思念。这个特别的“十一”假期,哈工大人在打卡中传递祝福,在表白中为祖国庆生。


10月1日清晨,一、二校区同时举行主题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活动中,师生挥舞手中的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簇拥在巨幅国旗周围,表达心中的爱国之情。



为了让学子在校园就能体验国产大片的震撼,学校连续4天分别在一、二校区放映《八佰》和《我和我的祖国》两部爱国主义题材影片,让学子在在回顾历史中感受信仰的力量,在珍惜当下的同时立志报效国家。

10月1日至4日,基础学部面向2020级新生举办了校园吉尼斯、扛旗接力跑、我与祖国合个影、中秋晚会、中秋制作月饼、中秋花灯制作、“爱国、爱校、爱家乡”知识竞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留校学子随时都能感受到双节的喜庆氛围。

各学院也举办了独具特色的文体活动。材料学院学生会通过接诗词、识皮影等八项中国传统文化与融入其中的中秋习俗,引领学子用心传承文化、用行成就未来;建筑学院面向全校师生举办手绘模型展,通过设立明信片填色环节,在增加活动趣味性的同时让师生近距离感受手绘的魅力;化工与化学学院动感嘉年华活动设立了10余个趣味项目,吸引了上千名师生参与、留言,在丰富假日生活的同时也调动了师生为祖国送祝福的热情;此外各学院举办的国庆中秋晚会暨支部大舞台活动也是精彩纷呈、创意无限。



10月3日至4日,一年一度的学生社团纳新及风采展示分别在一、二校区举行。各社团使出浑身解数,上演“抢人”大战,为节日的哈工大校园增添了几分热闹。



“十一”期间,各学生公寓布满了“中国红”,到处都是节日的喜庆氛围。为了让留校学子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公寓员工与学生一起做月饼、猜灯谜、做游戏、写祝福,在欢声笑语中共度双节。

“今年女儿第一次离开家,在哈工大和同学们一起过双节,我们同吃月饼,视频团圆。”“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全体哈工大人双节快乐!”“双节同庆,同乐!愿新百年哈工大再创辉煌!”……师生、校友及学生家长纷纷通过朋友圈与学子“隔空”对话,表达对学校、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