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2020年09月1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491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9月1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626会议室举行2020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教育发展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境界,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达到了新高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教育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对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出了全面部署。《讲义》运用和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内容全面系统,形式新颖活泼,具有可读性、指导性、实践性。认真学习《讲义》,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我校走好新百年新长征路提供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

会上,校党委常委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相关内容依次分享了学习心得和工作思考。

会议要求,下一步全校师生要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作为一项重要的课题来抓好、抓实、抓常,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作为起草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和制定“十四五”规划的重要遵循,贯穿在报告起草和规划制定的全过程,为学校在新百年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中,使之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参加会议。党群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