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顺利通过中央级高校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现场核查

2020年09月1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083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 辛然 文/图)近日,科技部基础司李华处长一行4名专家对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进行了现场核查。现场核查会议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研究员徐振国主持,副校长刘宏出席会议。

会上,专家组介绍了本次现场核查的背景和要求。刘宏回顾了我校2018年考核情况,2019年以来所做的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希望借此次考核进一步完善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工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王广飞汇报了2019年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成效。专家组听取了我校汇报,抽查了仪器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质询讨论,对学校一年来的整改工作和服务成效给予较高评价。

最后,李华代表专家组对我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尤其在组织管理体系、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大型仪器设备利用率也有较大幅度提高。她希望我校持续落实好国家有关政策,充分发挥好大型仪器设备对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

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李力,省科技资源共享中心主任张广洲、副主任吴锷,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现场核查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