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领导深入各地开展高考招生宣讲

2020年08月0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009

哈工大报讯(综合/文)近日,在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带队深入北京一零一中学、校长周玉带队深入哈师大附中开展招生宣讲工作的率先垂范下,校领导分赴各地开展高考招生宣讲,深入各地高中为优秀生源基地学校颁发牌匾,与高中校领导、老师进行交流,并通过专题报告会、政策发布会、现场见面会、线上宣讲会等多种方式向考生和家长宣讲我校百年办学成就和特色优势,解答考生和家长的问题及困惑。

常务副校长韩杰才、校长助理沈毅于7月18日赴大庆实验中学,出席我校与大庆实验中学联合创建的“创新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27日至29日,韩杰才先后赴成都七中、成都树德中学、成都石室中学、绵阳南山中学、绵阳中学、绵阳东辰国际学校、自贡蜀光中学等校,为优质生源基地授牌,并签署英才学院学生邀请函,为学生作专题讲座。韩杰才还出席了绵阳市教育考试院举办的高校招生工作交流暨英才学院优秀生源见面会。31日,韩杰才赴郑州外国语学校,为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等16所省级示范性高中颁发“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并介绍了我校的教育教学理念、精神文化传承、科研成就和国际合作交流等情况,使学生进一步加深了对我校办学实力的了解。

7月21日,副校长郭斌、校长助理范峰一行赴东北师范大学附中进行招生宣传,与校领导、年级主任和班主任进行了座谈,并面对现场100余名考生宣讲我校办学情况和招生政策,逐一回答了考生们的提问。同日,郭斌还出席了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2020年度“飞鲨助学、圆梦航空”助学计划发布会,并代表参会高校讲话,欢迎辽宁学子报考哈工大,投身航天国防事业。相关高校校领导、辽宁省多所重点高中校领导及老师参加会议。

7月22日至23日,副校长徐殿国分别与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南昌二中、长沙市一中的校领导、高三年级主任及骨干教师等进行座谈,就推进联合育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24日,徐殿国在江西省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上作报告,详细介绍了我校的悠久历史、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特色学科等,向广大江西考生发出邀请,希望他们能够来到哈工大进一步深造,打造更好的未来。

7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赴山西太原与哈工大山西招生组共同进行招生宣讲。26日,姚利民出席哈工大2020年陕西招生发布会,与哈工大陕西招生宣传组、哈工大西安校友会共同为现场家长和考生作了报考咨询和宣讲。

7月11日,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一行为荣成一中、文登新一中、文登一中、文登南海高中、紫光实验学校作了招生宣讲。

7月28日,副校长曹喜滨作为小卫星班班主任,为来自黑龙江、吉林等地的20余位考生详细讲解了哈工大小卫星的发展及现状,并与考生和家长进行了座谈。7月30日,曹喜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走访肇东一中。曹喜滨以《选择成就未来》为题,为师生详细讲解了我校的发展历程、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及航天领域科技前沿,并向肇东一中授予哈工大优秀生源基地牌匾,还赠送了2019年度肇东一中考入哈工大优秀学生喜报。

7月21日,吴松全在线为河北省考生及家长进行招生宣讲。27日,吴松全赴牡丹江一中,为师生作《来哈工大,成就未来杰出的你》的报告。

7月11日至30日,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组织校区开展8场校园开放日活动,并多次出席,与考生和家长面对面介绍哈工大办学传统和校区发展特色。

7月23日至30日,校长助理沈毅、范峰、侯育杰分别赴齐齐哈尔实验中学、杭州二中、南京市、天津考试院、天津一中等开展招生宣讲,并与各高中校领导、老师和考生等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张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