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不约而同点赞:“这是我们该追的星”! ——众多媒体致敬刘永坦院士冯秉瑞教授伉俪义举

2020年08月0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536

(文/马晓雪)3日晚,我校刘永坦院士冯秉瑞教授伉俪向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800万元设立永瑞基金的报道一经推送,立刻在媒体中引起强烈反响。新华视点微博、新华网微博、科技日报微博、光明日报微博等率先发布“#刘永坦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80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致敬!刘永坦捐出最高科技奖800万奖金#”,经人民日报等微博热烈转发,仅仅几个小时即进入新浪微博热搜榜、要闻榜。在24小时内,该内容微博阅读量突破2亿。

新华社连夜发表通稿《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刘永坦将800万元奖金全部捐给哈工大》。详细报道了此次捐赠中刘永坦院士夫妇回报国家、回报学校的质朴初心和永瑞基金旨在聚焦国防电子工程领域,助力学校培养更多杰出人才,打造更多国之重器的深切期待。该文被全网广泛转发,阅读量近150万。人民日报、人民网发表《800万元奖金全部捐给哈工大!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刘永坦这样说》等多篇报道。光明日报公众号在4日一天内两次报道此举并链接刘永坦院士以往的专访,立体展现一位战略科学家的杰出贡献和家国情怀。人民日报海外网、央视新闻客户端、央广网、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网、科技日报、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澎湃新闻、黑龙江日报、龙视新闻联播、抖音等数十家国内知名媒体、知名新媒体公众号、视频平台持续转发,表达对刘永坦院士冯秉瑞教授伉俪的敬意。

在这些报道的评论区,网友齐刷刷点赞并留言“这才是我们所要追求仰慕的国家的栋梁!”“这才是值得国人追捧的偶像!”“时代楷模、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孟晓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