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党建“双创”工作汇报交流会 确保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2020年07月2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552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扎实推进党建“双创”各项工作,确保重点任务落地落实,7月25日,学校在行政楼626会议室召开党建“双创”工作汇报交流会。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听取7个重点任务牵头单位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熊四皓指出,根据党建“双创”工作安排,4月22日、6月23日分别召开了“党建工作标杆党委”培育单位和创建单位汇报会。今天,从各重点任务牵头单位汇报的情况看,党建“双创”开展以来,各单位认真落实有关要求、有力推进各项任务,取得了一定成效、积累了一些经验。

熊四皓对下一步工作作出4方面部署。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做好后续工作。党建“双创”的核心是向党中央看齐。各单位要主动对标中央要求、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教育、科技等各领域的重要论述和在系列重要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贺信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统领。二是要对照任务书,逐项查缺补漏。各重点任务牵头单位要严格按照党建“双创”任务书,逐条逐项做好检查,做到不缺项、不落项,同时要注重内涵建设,确保在精神实质上切实达到任务书要求。三是要在重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切实见到实效。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职能,通过党建“双创”进一步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难题,真正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奋发作为的担当在各项任务中取得新突破。四是及时总结经验,为示范推广做好准备。要在凝练特色和亮点上进一步下功夫,注重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推广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切实发挥好首批全国党建“双创”示范高校的示范作用。

熊四皓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以贺信精神为根本遵循,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推动党建“双创”取得新突破,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双向深度融合。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雪出席会议。

7个党建“双创”重点任务牵头单位负责人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及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党建“双创”重点任务配合单位负责人视频参会。


责任编辑:张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