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年07月2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634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7月2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626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师生员工的重大政治任务,对于我校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走好新百年卓越之路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会上,校党委常委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依次分享了学习心得。

熊四皓就下一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师生党员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员领导人员带头学。领导干部要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二是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全书19个专题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16个专题都与我校改革发展建设息息相关,要将这本著作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融入党支部“三会一课”、教职工理论学习、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融入党团校、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等各级各类培训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理论联系实际学。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师资队伍建设三大领域攻坚改革,紧密结合全校师生新期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参加会议。党群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