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带队走访北京一零一中学

2020年07月2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284

哈工大报讯(招办 文/图)7月17日,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带队走访北京一零一中学。在一零一中学校长陆云泉陪同下,熊四皓一行实地考察了校园基础设施、教学环境、文化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了该校的发展历史、校训内涵及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双方围绕如何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研讨。

熊四皓在座谈中对一零一中学多年来为哈工大输送一大批优秀学子表示感谢,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优势特色,回顾了学校在培养杰出人才和打造国之重器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重点推介了学校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设立的小卫星班和智能机器人班。熊四皓表示,要为一零一中学广大学子创造更优越的学习环境和软硬件平台,尽快落实联合共建专业实验室建设等相关事宜。

陆云泉介绍了一零一中学传承的红色基因,诠释了培养“未来卓越的担当人才”的育人目标和坚持“基础宽厚、富于创新、个性健康、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表示要把一零一中办成具有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的基础教育名校。

双方就招生工作、人才协同培养、实验室基地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在加强双方交流合作、联合共建专业实验室、输送更多更好优质生源等方面达成共识。熊四皓代表学校向一零一中学颁发优秀生源基地牌匾并送喜报。

据悉,为进一步拓展优秀生源,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将分头带队,深入全国各地优秀生源基地开展精准对接、重点推介。

校长助理、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沈毅,学校办公室、本科招生办公室和哈工大北京招生组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交流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