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新华社《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报道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贴身拐杖”

2020年07月1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004

哈工大报讯(记文)从网购“足不出户”,到高铁让“天涯若比邻”;从网课跨越“教育鸿沟”,到涌现出越来越多“中国智造”……中国每天都在上演着创新的故事,科技创新正深度沉浸到亿万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中。大量创新的成果惠及百姓,支撑起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源源不断注入动能。在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考中,哈工大是如何交上满意的答卷呢?7月12日,新华社《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系列报道推出《让创新的成果更多惠及百姓——从“科教更加进步”品味我们的小康生活》,报道了我校和其他中、高等院校,政府、企业,机构等,致力于科技创新和教育现代化,为中国创新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更强活力。全文如下:

一键按下,座椅自动升降,起身角度可调节。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研发的这款起身助手,可用于帮助行动受阻的老年人,当好“贴身拐杖”。研发人员介绍,这款智能装备承重200斤以上,目前已在黑龙江、安徽等地医院和养老机构应用。

原文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0-07/12/c_1126227283.htm



责任编辑:刘忠奎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