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史上的这些天(50)| 和你一起在“岁月”中读懂哈工大

2020年06月1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596

1955年6月13日

经哈尔滨市委同意,张国栋兼任哈工大工农速成中学分党委书记,麻相臣为分党委第一副书记,隋迎鑫为分党委第二副书记。

1958年6月15日

我省大学生运动会胜利闭幕。我校田径代表队在39个竞赛项目中获得16项冠军,共有11人打破9项省大学生纪录,获得总分第一名。

1960年6月14日

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工会召开全校工人大会,号召全校师生学习李道明革命第一、集体第一、他人第一的精神。

1979年6月14日

在参与并圆满完成我国首次洲际导弹运载火箭试验海上测量回收工作后,我校六系徐志筠讲师顺利归校。

1981年6月13日

在哈尔滨市第十六届高校田径运动会上,我校以311.5分的总成绩连续三年获得学生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破6项高校纪录。教工组以122.5分的总成绩获得第三名,破2项高校纪录。

1983年6月14日

七系电化学教研室与校机械厂合作研制的“锌-高价氧化银扣式电池”通过鉴定。

1983年6月15日

在黑龙江省第三届大学田径运动会上,我校第三次获得团体冠军,并打破1项全国大学生纪录和2项省大学生纪录。

1984年6月15日

哈尔滨高校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在我校体育场举行,有21所大专院校代表队参加,我校男子跳高运动员柳军以1.86米首破高校纪录,张彦以6.44米破跳远纪录,金霄以11.80米破铅球纪录。我校代表队获团体总分第二,学男组第二,学女组第六名。

1985年6月14日

我校校友、《人民日报》记者钱宗仁(他的事迹发表于1984年9月10日《人民日报》刊载的报告文学《胡杨泪》)来校为学生作报告。

1986年6月14日

我校赴老山前线慰问学习考察团返校,考察团成员包括卢振环、吴林、蔡鹤皋、王炎、赵国田、孙序梁、程退安、吴中一等8人。学校在主楼礼堂举行教职工干部大会,由考察团卢振环和吴林作了首场报告。校党委书记姜以宏、校长杨士勤等领导同志和1000多名教师干部到会听了报告。

1988年6月14日

陈洪仁副教授带领12名教师和道桥86班的32名同学到林口县宝林乡完成鹤(岗)——大(连)I级公路干线林口至牡丹江段的初步设计和外业勘测任务。他们在非常艰苦的条件下,用一个月时间完成了任务。哈建工成为这段路上五个单位中完成任务最快、质量最好的单位。

1991年6月15日

在哈尔滨地区1991年大学生排球赛中,我校学生男女排球队双双夺得冠军。共有12所院校19支男女排球队参赛。

1993年6月15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洪学智来我校视察,并为青年科技成果展览会题词:“发展高科技,再上一层楼”。

国际宇航大学校长Van Reeth博士及主管财务的副校长Shin女士专程从日本东京到我校访问,并就1996年国际宇航大学在我校开办暑期班的问题进行考察。认为哈工大具备在1996年或1997年开办暑期班的条件。

我校在邵馆举行学术榜奖励大会,130篇四大检索论文的作者和622篇国内核心期刊论文作者将分别获300元和100元奖金。

1994年6月14日

王开铸、吴岩、李俊杰承担的“863”课题“自然语言理解—自动文摘”和王承发等人研制的“高噪音背景下命令语音识别系统”,在清华大学通过鉴定。

1996年6月14日

我校王子才、张乃通荣获航天工业总公司颁发的航天奖。

我校人文学院学生林萍获得黑龙江省第二届“十佳大学生”称号。

黑龙江省高校工委、省教委、团省委联合表彰各高校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我校孔宇获全国三好学生称号;我校材料学院92095-2班、管理学院93101班、能源学院93020-1班获省先进班集体称号;郑怀芳、苑伟涛、刘亚洲、张雁海、林萍获省三好学生称号;刘昊宇、汤慧敏、于海洋获得省优秀团干部称号。

1997年6月15日

由我校推荐、经重点学科发展项目专家组评审通过,我校现代焊接生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汤宝寅、王春青教授各自领导的课题组完成的两项成果被选送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世界银行重点学科发展项目建设成果展览。

1998年6月13日

中国运筹学会智能计算分会在我校召开成立大会。我校数学系冯英俊教授、王雪峰副研究员被选为计算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和秘书长。

2001年6月13日

国防科工委、教育部组织的专家组对我校“211工程”“九五”期间建设项目逬行了验收。专家认为我校“211工程”“九五”期间建设项目质量高,并已经全面完成,部分项目超额完成。

2004年6月14日

由哈工大足球机器人研究小组研制的国内首个两足足球机器人——HIT首次亮相。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