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副省长徐建国、国投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赵斌一行来校调研

2020年06月1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961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文)6月10日,副省长徐建国、国投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赵斌一行来校,就科研成果转化等进行调研。校长周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校长韩杰才、副校长曹喜滨出席会议。

徐建国在讲话中指出,一代代哈工大人坚守科教报国初心,扎根龙江,竭诚奉献、艰苦创业,为国家建设和黑龙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站在新起点上,希望哈工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既要继续攀登科技高峰,做好“顶天”的研究,解决基础研究从0到1最先一公里问题,又要做好“立地”的工作,解决从成果到市场应用最后一公里问题,充分发挥自身的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和创新优势,服务龙江发展,使更多科技成果在龙江落地转化,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黑龙江省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哈工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好服务保障。

周玉在致辞中表示,百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的贺信高度肯定了哈工大的办学成绩,总书记提出的殷切希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增强了全体师生员工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巨大信心。哈工大是扎根在龙江沃土上成长起来的,它的发展得益于龙江长期持续的大力支持,并形成了校地、校企合作的办学传统,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向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新百年新起点,哈工大会继续把服务龙江、振兴龙江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坚持面向国际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加强创新,深化校地、校企合作,让更多的科研成果扎根龙江大地、开花结果,助力龙江高质量发展。

赵斌表示,哈工大办学历史悠久,学风严谨,特色鲜明。上世纪50年代哈工大就以“工程师的摇篮”享誉全国,始终坚持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办学定位,承担了一大批高精尖科研项目,很多成果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为国民经济建设、龙江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以哈工大百年校庆为起点,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科研成果与资本市场的有机融合,让更多的科研成果落地生根,助推龙江新产业发展和经济振兴。

省工研院院长、哈工大科学与工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付强介绍了学校科研情况、省工研院概况及待转化科研项目情况。

徐建国、赵斌一行参观调研了卫星技术研究所、空间光通信技术研究中心和哈工大生物信息技术研究院。

黑龙江省科技厅厅长张长斌、副厅长石兆辉,国投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管和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和调研。


责任编辑:刘忠奎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