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带队赴广西金秀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2020年05月2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962

哈工大报讯(扶贫办/文)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学校定点扶贫工作,日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带队到学校定点帮扶的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实地调研,现场推进产业帮扶等工作。

调研期间,来宾市委常委、金秀县委书记韦德斌会见了调研考察组一行。韦德斌对我校长期以来对金秀脱贫攻坚事业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哈工大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优势,扎实开展“五大帮扶工程”,在助力金秀实现脱贫摘帽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学校动员更多校友来金秀投资兴业,支持金秀产业发展。

安实表示,学校将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结合金秀实际情况,进一步巩固目前在教育帮扶、人才帮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着力推进产业帮扶工作,助力金秀巩固脱贫成效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安实强调,产业帮扶项目要结合金秀县情和发展需求,重点瞄准金秀发展旅游、种养殖特色产业发展方向,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科学谋划、扎实推进,用好学校定点帮扶资金,切实把产业项目做成带动贫困户增收的致富项目、村级经济发展的示范项目。

安实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今年重点支持建设的三友村生态肉牛养殖项目、合兴村养猪场项目、合兴中草药种植项目、三古村茶叶加工等村级产业帮扶项目规划地,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调研期间,安实还考察了我校校友企业在金秀投资的红心猕猴桃规模化种植项目进展情况,并看望慰问我校派驻扶贫干部和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队员。

金秀县委、县政府,校团委、交通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安实一行在同化村实地考察猕猴桃种植片区

责任编辑:梁英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