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黑龙江省副省长李毅一行来校调研

2020年05月2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632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5月26日,黑龙江省副省长李毅一行来校调研,实地了解卫星技术研究所、空间光通信技术研究中心研究成果。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常务副校长韩杰才参加调研。

在卫星技术研究所,孙兆伟教授从开创我国高校自主研制小卫星先河、产学研融合创新、颠覆性技术创新、科研育人和实践育人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李毅一行认真观看了卫星研制成果的现场演示,对研究所在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创新性成果和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研究所继续开拓创新,不断催生原始创新成果,并将科研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增强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的能力,为中国航天事业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在空间光通信技术研究中心,马晶教授、谭立英教授向李毅一行介绍了中心在支撑国家科技创新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方面取得的代表性成果。李毅一行一边实地察看,一边与科研人员交流,深入了解科研项目的研究进展和应用前景等情况。他高度赞赏研究团队“十年磨一剑”的攻关精神和协作精神,希望团队再接再厉,继续保持特色、发挥优势,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果、做出新贡献,发挥更大的引领作用和示范作用。

省政府办公厅、省知识产权局负责人和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