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0年05月2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257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前,黑龙江省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疫情尚未结束,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黑龙江省教育厅对于学生返校复课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学校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为了最大限度减少聚集、防范交叉感染,决定毕业答辩网上进行、离校手续网上办理、7月6日网上举行2020届本硕博毕业典礼。

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返校学生须隔离进行核酸检测,学校将采取分时错峰预约返校。毕业生接到辅导员“一对一”通知后,通过“HIT学工”系统进行预约申请,审批通过后方可返校。确有返校实际需要的本科毕业生和已答辩的博士毕业生6月12日后分时错峰返校,确有返校实际需要的硕士毕业生6月28日后分时错峰返校。

拟返校毕业生需本人自愿并征得家长同意,研究生还需经导师同意。返校后须遵守校园、公寓封闭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规定。返校毕业生在校停留时间原则上不超过4天。

不返校毕业生的个人物品可以委托学校在线直播打包、邮寄,学校将为每位不返校的毕业生提供300元邮寄补助。

同学们,纵使疫情隔离了空间,却隔断不了师生情、同窗谊。6月7日,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将会“云直播”,让我们与百年哈工大共忆峥嵘岁月,“云”赏百年盛举!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5月26日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