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史上的这些天(36)| 和你一起在“岁月”中读懂哈工大

2020年05月2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245

1954年5月23日-24日

哈工大获哈尔滨市大中学生田径、体操运动会田径、器械体操团体总分第一名。

1980年5月22日

以工业企业电气自动化专业为主,机械零件教研室、校机械厂参加的“激光经纬仪大功率圆顶随动系统”科研成果通过鉴定,被评为部委级二等奖。

1984年5月23日

校党委书记李东光在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做了题为“加速改革 提高质量 保证重点 进一步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的报告。

1985年5月21日

李东光在黑龙江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被补选为六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

1990年5月21日

中国锻压协会封头专业委员会在天津成立,锻压教研室汪涛被推选为主任委员。

1991年5月23日

黄文虎教授、李家宝教授、刘亦铭教授、陈玉勇副教授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科协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黄文虎、李家宝当选为中国科协第四届委员。

1994年5月24日

航天工业总公司哈工大“211工程”评审会在校举行。专家评审组认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好、有优势、有特色、有创新、有潜力,已具备进入“211工程”进行重点建设的条件,建议航天工业总公司尽快做出评审结论,并向国家教委申请预备立项。

当年的校报报道评审会新闻

2001年5月21日

我校建成的远程教育卫星地面站对星调试取得成功。

2001年5月24曰

哈工大成为全国首批24所招收公共管理硕士(MPA)试点高校之一。

于达仁教授、张素梅教授和彭喜元教授获第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2003年5月22日

哈工大工业技术研究院成立。研究院旨在促进产、学、研的有机结合,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与综合实力。

2004年5月22日

曾宪梓教育基金会首届优秀大学毕业生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市政环境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系2000级本科生曾光获表彰。

2006年5月22日至23日

航天英雄杨利伟、知名校友孙锦云到校为“哈工大与中国航天”大型系列活动揭幕。期间,杨利伟为师生作《献身中国航天,志在报效祖国》报告。

杨利伟寄语学子(李贵才 摄)

2007年5月21日

在教育部对高等学校国家重点学科的新一轮评估中,哈工大18个国家重点学科全部顺利通过。

2008年5月21日

由中国地震局和中国工程院联合推荐,谢礼立院士担任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委员。

2012年5月21日至24日

沈世钊院士被授予国际薄壳与空间结构协会(IASS)“名誉会员”称号。

2012年5月23日至27日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工业盛会——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在德国汉诺威举行。哈工大多传感器残疾人假手和机器人仿人灵巧手参展。时任国家总理温家宝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机器人灵巧手“握手”。

中德两国总理与灵巧手“握手”(新华社发)

2013年5月22日

计算机学院2009级本科生曲拥措姆、交通学院2011级本科生蒋艳辉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2013年5月23日

哈工大学生开发的作品“EBuilder结构化环境探测机器人”获2013年第二届全国虚拟仪器大赛唯一特等奖。

2016年5月23日至25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黑龙江省考察调研,察看了学校高新技术成果展示。习近平希望黑龙江在推动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上增强信心、选准方向,充分发挥知识分子和各类人才作用,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向前推进。  

2018年5月21日

由哈工大研制的“龙江二号”月球轨道超长波天文观测微卫星,同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鹊桥”号中继星一起,由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龙江二号”随“鹊桥”号发射升空(邓德宽 摄)

2018年5月21日至25日

ICRA 2018 DJI RoboMaster人工智能挑战赛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哈工大竞技机器人队I Hiter战队斩获全球总冠军,哈工大(深圳)Critical Hit机器人创新团队获亚军。


来源:哈工大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