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2020年05月2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581

哈工大报讯(记宣)5月18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并祝贺我校将喜迎百年华诞。感谢信全文如下:

哈尔滨工业大学:

    值此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任务圆满成功之际,收到贵校贺信,我们备受鼓舞。在此谨向哈尔滨工业大学5万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感谢!

    2019年,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26”重要批示精神,按照集团公司第七次工作会战略部署,坚定航天报国志向、坚定航天强国信心,全院干部员工凝神聚力、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全力以赴,全面实现了院年度工作目标,有力支撑了我国宇航发射次数连续两年位居世界第一。同时,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装备保障任务,六型装备接受检阅,展示了我院在支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进程中的最新成果。长征五号成功复飞和长征三号甲系列/远征助力北斗全球组网写入习主席新年贺词。

    上述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贵校多年来的帮助和支持。贵校是新中国第一所毕业生直接被授予工程师称号、研究生三年制的理工科大学,更是我院战略合作伙伴。贵校一直践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优良校训,遵循“铭记责任、竭诚奉献的爱国精神,求真务实、崇尚科学的求是精神,海纳百川、协作攻关的团结精神,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奋进精神”,栉风沐雨,砥砺奋进,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培养了一大批著名的科技人才和管理专家,先后向我院输送了逾千名优秀人才。哈工大百年的风风雨雨和沧桑巨变,造就了今天的春华秋实和硕果累累。

    在第五个“中国航天日”和长征一号火箭发射“东方红一号” 卫星成功5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3日给参与“东方红一号” 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提出了 “大力弘 扬‘两弹一星’精神,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让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稳更远,早日实现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梦想”的殷切期望。2020年我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总书记“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等一系列指示要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牢牢抓住战略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和军民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研究院,为推动航天强国建设和支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今年,贵校将喜迎百年华诞。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值此百年校庆之际,对贵校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祝贺。“探索浩瀚宇宙永无止境,攀登科技高峰任重道远”,在未来的征程中,我院愿与贵校一道,进一步精诚合作,携手并进,不辜负党和国家期望,为推进航天强国、科技强国建设,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

2020年5月18日


责任编辑:吉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