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到哈工大附中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2020年04月0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5253

哈工大报讯(梁英爽/文 辛然/图)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在哈工大附中高三年级和初四年级复课前夕,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一行来到哈工大附中高中部和初中部,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熊四皓实地踏查了哈工大附中教学楼、食堂、宿舍、隔离室、物资储备处等重点区域,就入校流程、测温设备使用、复课教学形式、物资储备情况、错峰错时就餐、学生住宿保障等相关情况进行详细问询,并听取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听取了哈工大附中校长王蕾的全面汇报后,熊四皓肯定了哈工大附中在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中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根据省、市要求,4月7日,高三年级正式开学,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学校复课的紧迫性,结合初、高中部实际,继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熊四皓强调,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开学前要全面摸排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以最有力的举措防止疫情进入校园。要与当地政府、社区、医院等相关部门构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及时鉴别普通感冒、流感和新冠肺炎,做好隔离防护措施,积极配合,协调联动,与相关部门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要强化校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全面加强消毒清洁,采取错时上下学、分散住宿等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对师生及后勤服务人员实行严格管控。要科学设置教学课程,加强对学生的学习辅导,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力争在今年的中考、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副校长郭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松全,学校办公室、产业工委相关负责人,哈工大附中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检查现场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