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熊四皓一行走访调研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188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 辛然/图)2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学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熊四皓一行深入实验室、校医院、执勤门岗等地,走访调研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职工送去关怀和慰问。

熊四皓一行首先来到生命科学中心,听取黄志伟教授正在开展的相关研究进展汇报。熊四皓指出,当前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都在抓紧进行新冠肺炎的科研攻关,哈工大要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和特色,组织和整合相关力量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争取早出成果、多作贡献,学校将力所能及地为研究团队提供全方位支持和保障。他同时叮嘱黄志伟教授和团队在科研攻关的同时保重身体、加强防护。

随后,熊四皓一行来到位于科学园的可调谐(气体)激光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检查指导实验室的疫情防控工作和科研项目开展情况。在听取马晶教授、谭立英教授关于实验室情况的汇报后,熊四皓要求实验室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正在承担的重点项目研究,保证项目如期结题、保质保量完成。

在校医院,熊四皓详细询问校医院负责人医务人员值班安排、发热门诊诊疗和采取的防控举措等情况。熊四皓对校医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向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严谨负责的精神表示敬意。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对此大家要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惕,要时刻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教育部和省市有关的要求,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他还叮嘱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注意和做好自身的防护安全。

熊四皓一行还到校外街执勤门岗检查指导来访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校长助理范峰,省工研院院长、我校科工院院长付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调研。

走访调研现场


责任编辑:孟晓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