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学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布置工作

2020年02月1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226

哈工大报讯(吉星/文)2月1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626会议室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最新会议精神和上级工作要求,听取各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学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熊四皓,校长、学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熊四皓传达了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黑龙江省教育工委相关工作通知。周玉传达了2月10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的通知。

熊四皓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看望、慰问参与疫情防护的医护工作者和防控人员,慰问基层群众,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疫情防护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高度关心,这也更加坚定了全校上下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紧紧依靠师生员工,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加强对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前谋划制定好学校工作要点,有序推进重要科研任务和项目开展、重要基建项目开展;要落实落细网络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充分预估可能遇到的问题并提出管用有效的举措,精准把握学生参与网络教学的基本情况和意见诉求,确保网络教学的效果质量;要继续摸清底数,持续关注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状态,关心关爱好困难群体,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周玉指出,疫情发展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依然是首要任务,全校上下必须正确认识、高度重视、严防严控,绝对不能掉以轻心,确保一校三区都要严格按照中央最新精神和上级要求作出部署,把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贯彻落实到位。针对延期开学、学生返校等情况,必须提前谋划,充分做好预案,把问题和困难想得再多一些、难一些,把具体工作做得再细一些、实一些,全力确保师生健康,保障学校各项事业的正常运转。要在强化防控措施、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统筹兼顾科研教学等各项任务,做到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不误”,特别是网络教学等工作,势在必行,相关部门必须保质保量按时做好工作,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的问题。

常务副校长韩杰才,副校长郭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校长助理侯育杰,省工研院院长、我校科工院院长付强等出席会议。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学工部(处)/团委、保卫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工院、国际合作部、总务处/后勤集团、网信办、网络中心、校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产业工委负责人汇报了校办企业复工方案。


责任编辑:孟晓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