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在战“疫”中为师生锻造“云端堡垒”

2020年02月1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659

哈工大报讯(网信中心/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积极组织网络与信息化工作力量,全力保障身处校内外、国内外的师生与学校的网络畅通、信息畅通、网上服务办公畅通,争取让各类校内服务打破地域限制,努力做到不管师生在哪里,打开电脑,学校就在屏幕前,服务就在我们身边。

“疫情就是命令,要尽一切力量在这个特殊时刻服务学校防控工作,服务各地师生。”网络信息化的“特殊战斗”打响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与信息中心全员动员,身在哈尔滨市和全国各地的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全力跟进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学校在全国高校率先上线疫情填报在线服务,为学校持续掌握师生信息调整防控工作部署提供数据支持;全面上线IVPN服务,努力保障师生远程学习科研办公;实施基于CARSI高校联盟的认证服务,让校外师生更快速便捷的访问知网等数据库资源;开通了师生服务大厅线下服务电话验证服务、邮件验证服务,让用户解难题不出门;开通了正版软件平台远程激活和验证服务,让师生在家和在校一样正常使用;根据教学办公楼用户少、家属宿舍区用户多的特点,及时调整网络运行参数,保证师生在家在寝室上网快速便利;校园百事通建立疫情防控知识专题,教学类、科研类等各种问题服务“随时响应”;技术支持服务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校园网问题“当天提出、当天解决”(夜间报修隔日解决)……

这座非常之时锻造的“云端堡垒”,正在连接起更多的哈工大人,成为战“疫”中一道解难题、暖人心的坚强保障线。

“校园百事通”工作界面


责任编辑:孟晓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