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2020年01月2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871

哈工大报讯(综合/文)1月26日下午,学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行政楼626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学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熊四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为我们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熊四皓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有效贯彻落实学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强化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动态,分级分类制定完善防控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三是强化校园管理和公共场所管控,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要求。四是强化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宣传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增强师生员工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五是强化基层单位作用发挥,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六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部署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10项工作任务落实,听取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进展汇报,细化了下一阶段工作措施。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松全,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孟晓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