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年01月2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6453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 辛然/图)1月23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在会上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松全主持会议。

会前,安实一行到一二校区学生公寓、校医院等地进行了走访,对留校学生进行慰问,并详细了解学生公寓、校医院针对疫情防控采取的具体措施以及隔离病房的相关情况。

安实在会上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和底线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师生生命和健康至上的理念,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强化组织领导,明确防控目标,完善防控举措,加大联防联控力度,全面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维护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

安实强调,学校党委十分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长周玉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各部门、各学院要坚决落实党委要求,本着关爱师生的理念,加强组织保障和措施保障,强化疫情知识普及和舆论引导,全面掌握师生出行与返校等相关情况,加强应急值守,做到“日报告、零报告”。各单位要守土尽责、勇于担当,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校园安全和谐,确保师生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吴松全在会上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等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和要求。学工处、校医院、总务处/后勤集团、本科生院等先后汇报了关于疫情防控的前期工作和下一步工作预案。

全校各职能部处、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走访现场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