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在第二批全国党建“双创”评选中创佳绩

2020年01月0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749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日前,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我校继2018年获评首批全国党建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后再创佳绩: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名单,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燃烧工程教工党支部、土木工程学院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党支部、哈工大(威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党支部3个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根据《通知》要求,自《通知》发布至2021年8月,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建设时间。

2018年12月,在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审中,我校党委入选“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全国共10所),航天学院党委入选“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化工与化学学院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动力技术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入选“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校实现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大满贯”。

一年多来,入选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中心工作为落脚点,举旗帜、建标准,立足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基层党支部不同层面,结合前期制定的“双创”任务书和时间表“挂图作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推进培育创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积极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双向深度融合,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实现百年强校建设目标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同时,为鼓励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支部做好培育创建工作,学校党委还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同期还发布了《关于开展第四届“梦想·担当”党支部创新工作立项活动的通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启动自主申报工作。11个基层党委被确定为“党建工作标杆基层党委”创建单位,10个基层党委被确定为“党建工作标杆基层党委”培育单位,70个党支部获批创建“党建工作标兵党支部”,502个党支部获批“梦想•担当”党支部创新立项。


责任编辑:张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