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部署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

2019年11月2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784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11月19日,学校党委在行政楼62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布置会。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就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部署。

王树权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法宝,更是治党的“良药”与“武器”。根据中央指导组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方案,12月上旬,学校将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

王树权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的相关内容,对开好此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把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通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四个服务”,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

王树权强调,要准确把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环节标准要求,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取得让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会上还讨论了学校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

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