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

2019年11月1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959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辛然/图)11月15日,我校在活动中心101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总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整改落实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中央第四指导组沈群英、杨昊、吴英策出席会议。我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汇报整改落实情况。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在中央第四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党委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要求,坚持“自己找、互相帮、上级点、群众提”相结合,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等深入检视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五个着力点”和立德树人、作风建设、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梳理归类,形成了《学校党委班子检视问题和整改措施清单》,共检视问题34项、制定整改措施115条,以上率下带领全校各单位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坚决行动推动全校整改落实取得初步成效。

    沈群英在讲话中对我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一是学校党委政治站位高,推进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强;二是问题梳理全面,整改重点突出;三是整改思路明确,整改措施扎实周密,成效正在显现;四是组织领导有保障,上下形成有效合力。沈群英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进一步具体要求。

    王树权指出,沈群英同志的讲话进一步深刻阐释了开展问题整治的重要意义,并对学校主题教育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必将激励引领我们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检视剖析问题,围绕加强党建找问题,聚焦党性修养挖根源,围绕办学治校中的重大问题抓整改;激励引领我们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点,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王树权就开展好下一阶段整改落实提出3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站在巩固好党的执政根基、凝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磅礴力量、完成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重大意义,敢于较真动硬、刮骨疗毒。二是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把整改落实抓严抓紧抓实。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师生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幸福不幸福作为检验整改落实工作的关键标准,坚持边整改、边向师生请教、边深化整改举措,把差距一个一个补起来,把难题一个一个啃下来,把问题一个一个抓到位、落到底。三是抓住整改落实宝贵契机,以整改落实的新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和百年强校建设双丰收。要深刻剖析所发掘的问题难题,总结经验,弘扬传统,挖掘好以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为代表的精神富矿,选树先进典型,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朝着百年强校目标奋勇前进。

    王树权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引导学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以扎实的成绩接受检验,向党中央、向中央指导组、向全体师生交出满意答卷。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部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中央第四指导组沈群英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树权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玉发言

校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发言


责任编辑:张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