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对标四中全会精神 学校举行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会

2019年11月1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148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11月8日,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和我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重要环节,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会在行政楼118会议室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吴松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巩茹敏教授分别作题为“对标四中全会精神 做好课程思政”和“探索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互动的思考”专题报告。

吴松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论述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关键任务、有效方法。巩茹敏在报告中从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互动缘起和逻辑关系出发,分析了二者的内在联系和互动关系。她谈到,要充分挖掘课程思政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的元素与资源,使各门课程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大类专业教学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系主任、副主任,专业负责人,相关教师等参加培训。

据悉,我校已开展两轮次、74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第三批课程思政立项工作正在申报中。学校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了课程思政教学咨询委员会,建立起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联合育人的交流平台。同时,学校在即将启动的2020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也将在教学大纲中对课程思政作出专门部署,努力实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