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我校

2019年11月1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904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 团宣 文/图)11月8日,由教育部和北京市共同发起成立的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来到黑龙江,为全省高校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主题思政课。部分宣讲团成员还与我校卫星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首都教育系统组织了近10万名师生参与其中,同时提供全天候的服务保障,为国之大典的完美呈现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此,教育部号召全国教育系统向参与活动的首都高校及师生学习,并组织30个宣讲团奔赴全国高校宣讲。此次赴黑龙江省高校宣讲的13名成员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舞蹈学院两所高校,他们分别参与了阅兵方阵、群众游行、文艺演出、群众合唱、志愿服务等任务。

上午,我校各级团组织、研究生支教团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收看了报告会。报告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分享和讲述的国庆70周年活动背后的故事,在我校学子中间产生热烈反响。我校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仪器学院李晶深有感触地说:“听完宣讲我的最大感受是,不管是参与游行的师生,还是提供服务保障的人员,我从他们的言语中丝毫感受不到他们在筹备中遇到的苦累,而是那种发自内心对祖国真挚的爱。”电信学院马一帆表示,通过宣讲团成员的分享,我知道了在雄伟壮观的阅兵式的背后,有这么多人在默默地支持着、努力着。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也愿意做祖国发展背后小小的动因,为西部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师生代表一行来到我校卫星技术研究所,在卫星技术研究所教师党支部书记李晖的带领和讲解下,了解了我校在小卫星研制领域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最新进展,并与卫星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成员、我校“党建”双创标兵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宣讲团成员依次讲述了参与国庆70周年活动的难忘经历、深刻感受,表达了对哈工大多年来为航天国防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敬佩之情;我校师生在发言中表示,宣讲团成员为完成国家交给的光荣任务刻苦训练、坚守岗位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励着全体青年牢记强国使命,增强专业本领,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观看报告会直播


座谈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