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一行赴洛宁县开展教育扶贫

2019年11月1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016

哈工大报讯(扶贫办 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扶贫工作要求部署,助力提升河南省洛宁县教育水平,11月7日至8日,工信部扶贫办副主任、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带队到洛宁县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熊四皓调研了洛宁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考察了洛宁县在人才培训、教育水平提升、支教帮扶和智力帮扶等方面的问题和需求,并听取从我校选派的工信部扶贫挂职干部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熊四皓阐述了教育扶贫的重大意义,并对洛宁县脱贫攻坚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必须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基于前期调研和对接基础,理清帮扶工作思路,对洛宁县教育提升倾力帮扶,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建立定期沟通机制,逐条落实好合作协议,提高帮扶质量。

洛宁县委书记张献宇对选派的扶贫挂职干部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此次哈工大代表团一行6人来到洛宁县,发挥高校教育优势,对洛宁县进行“升级版”教育扶贫,52万人民群众对哈工大的倾情帮扶表示真心感谢。洛宁县一定会在哈工大这个好“亲戚”的帮助下,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优秀学子。

校扶贫办负责人与洛宁县签署合作协议。下一步,我校将从师生互访、培训交流、结对互助、科普教育、参观游学、讲座报告、社会实践、爱心助学等方面,有针对性地为洛宁县教育提升予以支持。签约仪式上,我校向洛宁县第一高级中学授予“优秀生源基地”牌匾,捐赠《哈工大读本》,后期还将在洛宁县第一高级中学建立哈工大爱心阅览室(阅读角)。

7日晚,我校在洛宁县第一高级中学举行宣讲会,让更多的学子了解哈工大、向往哈工大。

调研期间,熊四皓一行看望慰问了工信部扶贫挂职干部,详细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勉励挂职干部为洛宁县谱写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签约、宣讲现场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