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9年11月0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326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 文/图)11月4日,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行政楼220召开,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校纪委书记姚利民出席会议。

王树权指出,今年上半年,学校党委全面启动了校内巡察工作,审议通过了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办法》,对计算机学院党委、材料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在第一轮巡察过程中各巡察组能够坚持政治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巡察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达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预期效果。

王树权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第二轮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即将开展的校内巡察工作中去。要积极贯彻落实《关于中央部委、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巡视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的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运用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把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始终,不断深化、规范校内巡察工作。二要围绕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好巡察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时刻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政治巡察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坚持深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从业务工作和被巡察单位改革发展中查找政治偏差。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将权力与义务、责任与担当对应统一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坚持政治定位,从政治角度看待问题、发现问题的基础上,与学校实际相结合,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角度,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和建议,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的巡察队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立得稳、靠得住。要加强能力提升,不断提高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确保本领高强。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的相关条例法规,严守巡察纪律,克服解决“熟人社会”监督难题,防止以巡谋私、跑风漏气。四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被巡察单位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规矩意识,主动接受监督、支持巡察,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介绍情况、反映问题,与巡察组同向发力,更好地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

王树权强调,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扎实推进校内巡察全覆盖,全面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的突破。

熊四皓宣布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2019年第二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通知》。第二轮校内巡察组建两个巡察组,将分别对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建筑学院党委、体育部党委开展巡察工作。

会后,巡察组成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刘忠奎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