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航天学院被确定为全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

2019年10月2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707

    哈工大报讯(航天 文/图)近日,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在全省创建命名了第七批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我校航天学院榜上有名。

    我校航天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具备一定的典型性、代表性和示范性,发挥了示范引导和辐射带动作用。

    多年来,航天学院始终立足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将自身发展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坚持传承弘扬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打造与中国航天卓越品质拔尖人才培养相匹配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培育形成以“担当、进取、奉献”为主要特征的航天学院文化传统,发起建设并义务开放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航天馆,参与创建马祖光院士纪念园,形成“航天魂”“航天行”“启航”等独具特色的工作品牌,组织师生攻克“小卫星”“激光通信”“高性能转台”“特种环境复合材料”等诸多国防科技重大难题和关键技术,涌现出以马祖光院士、王铎教授、小卫星团队等为代表的典型个人和群体,持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感和吸引力、针对性和亲和力,持续引领师生不忘初心、扎根黑土、投身航天、献身使命、报效祖国,取得累累硕果。

奖牌


责任编辑:吉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