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领导与离休干部、老科协会员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10月0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348

哈工大报讯(梁英爽/文 刘志强/图)9月29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建校百年,由校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校老科协”)和离退休工作处在活动中心301联合主办文艺汇演。校党委书记王树权,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校友总会副会长才巨金,老领导老教授代表吴林、袁礼周、宋振文、王魁业、赵汝祥、董书民、袁哲俊等出席并与老同志共同观看文艺演出。校老科协会长谭铭文主持。

才巨金代表校友总会向与新中国同向同行的全体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介绍了关于我校迎接建校百年工作的筹备情况。校老科协在哈尔滨首届老科技工作者运动会上获奖的舞蹈类节目、老年大学在全国老年大学文艺汇演中的获奖节目等表演团队进行了汇报演出,红枫林社团联合会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以歌曲、民族舞、乐器演奏等多种文娱节目相结合的形式,呈现出一台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场面热烈的文艺汇演,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场歌曲联唱《歌唱我们强大的祖国》,京歌《中国脊梁》表达了对祖国的挚爱之情和对祖国更辉煌明天的期待;民族舞、健身球操表演、水兵舞、腰鼓舞、藏族舞、太极扇、国标舞、模特表演等,展示了老同志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精神矍铄的良好风貌;葫芦丝演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映山红》,嘹亮的音乐让全场观众心潮澎湃,赢得阵阵掌声,让台下观众禁不住一起跟唱。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老科协工作者始终不忘初心、老骥伏枥,弘扬哈工大人与国家和民族命运同频共振的光荣传统,尽己所能关心学校发展建设,持续发挥光和热,努力讲好哈工大故事、宣传好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激励引领青年哈工大人传承好哈工大红色血脉和文化基因、自觉投身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为新中国发展建设做出了有力贡献。

大会现场

才巨金致辞

精彩演出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