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各级政协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19年09月2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962

    哈工大报讯(梁英爽 张妍/文)9月20日,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人民政协的历史、发展,充分肯定了人民政协的历史作用。并对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习近平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道德品行,严格廉洁自律,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引起强烈反响。各级政协委员纷纷畅谈学习感受和体会,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切实担负起应有的责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增进思想共识,凝聚奋进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材料学院教授贾德昌表示,当前,人民政协的工作就是要把握巩固好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核心任务,抓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使人民政协能够更好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共襄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作为一名在高等教育和科研战线工作的全国政协委员,在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后,使我对人民政协工作开拓新局面充满信心,同时也倍感肩上担子的沉重。在今后履职工作中,要坚决牢记总书记教导,政治立场不能含糊、政治原则不能动摇;自觉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思想、理论和情感的认同;坚持树立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全面增强履职本领,更好把握履职方式方法,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戮力双岗建功,为学校“双一流”和百年强校建设,为教育和科技强国、龙江振兴与富民强省作出应有的贡献。

    黑龙江省政协常委、我校管理学院教授于渤表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总书记提出的“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要求让人印象深刻。作为一名省政协常委要清楚,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要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发扬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传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在参与政协的工作中要把实现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放在心上,把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责任扛在肩上,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本领,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做到知国情、省市情以及基层情,提出有价值、高质量的提案建议。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我校生命学院教授杨谦说,政协之所以有如此辉煌的业绩,其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是重要原因。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进入实现民族复兴、进军两个100年雄伟目标的今天,政协的特有优势更应得到充分挖掘。作为从事科研工作的政协委员,我希望在科技前沿领域,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为加强科技界政协委员与全球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交流合作提供更大支持,为他们联合攻关,形成合力创造更优越条件,从而为满足国民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研制领先全球的高新技术,挖掘我国高新技术潜力,提高我国高新技术竞争力,为我国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校人事处副处长、人才办主任、航天学院教授吴立刚表示,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实现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初心所在。作为一名光荣的政协委员,要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撰写提案,积极建言献策,为龙江发展和国家富强贡献力量;作为哈工大的教育工作者,要积极发挥哈工大的头雁效应,助力龙江筑巢引凤,广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吸引更多人才扎根龙江,服务龙江。

    哈尔滨市政协常委、环境学院教授王秀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受到鼓舞又感到责任重大。她表示,要做新时代合格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哈工大教师作为高级知识分子,一定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国家的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立足龙江,紧抓龙江发展新机遇,以更广阔的视野,更深入的调查研究,认真履行委员职责。

    哈尔滨市政协委员、我校计算机学院教授姜守旭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受深刻,他表示,要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实际工作中,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围绕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抓住民生领域的实际问题,到群众中去,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担负起应有的责任,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哈尔滨市南岗区政协副主席、我校环境学院教授崔崇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阐释了人民政协的历史、发展,充分肯定了人民政协的历史作用,他对这一论述产生共鸣。他说,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和大学教师,应时刻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做好表率,把育人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在政协履职中,真正发挥好政协委员在教学与科研及社会工作中的先进作用。


责任编辑:杨春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