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高群耀校友携传记新书来校与青年学子畅谈“创变”人生

2019年09月2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874

哈工大报讯(刘旭 吉星/文 邓德宽/图)9月17日,哈工大出版社出版的传记作品《创变——高群耀与时代巨人共舞的40年》首发式在校举行。该书主角、移动电影院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高群耀校友以“创变:选择成就不凡”为主题,与青年学子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鼓励大家提升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变能力,创造不一样的人生。副校长郭斌等出席活动。

作为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高群耀校友1977年考取了哈工大力学师资班,而后继续攻读了复合材料的硕士、博士。从哈工大毕业后,他先后担任微软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新闻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星空传媒(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万达文化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国际事业部首席执行官。耳顺之年,他加入了创业大军,创立了“移动电影院”。

面对大时代给每个普通人带来的机会,一个人怎样抓住机遇,成为踏准浪潮之巅的弄潮儿?高群耀校友不仅现身说法,还以《创变》一书为“答卷”,讲述了自己40年职业生涯中与三位商业巨人比尔•盖茨、默多克、王健林共事共舞的故事。他表示,时代的变化创造了初始速度,而应对变化则给一个人带来了变化的加速度。讲座中,他对莘莘学子提出嘱托,希望他们能够秉承哈工大精神,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哈工大出版社、航天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吉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