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2019两岸环保高层专家论坛在哈举行

2019年09月1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076

哈工大报讯(环境学院 文/图)日前,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台湾地区环境永续发展基金会主办,哈工大联合主办,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9两岸环保高层专家论坛在哈举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台湾地区环境永续发展基金会执行长洪肇嘉主持开幕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南琪院士,台湾地区环境永续发展基金会董事长陈龙吉先后致辞。

在论坛环节,任南琪作了题为《海绵城市理念与城市水循环4.0》特邀报告,详细介绍了海绵城市4.0版关于大排水的概念,并指出该系统是实现城市排涝和环境宜居的积极探索。来自台湾地区的22位专家与中国大陆学者共150余人围绕废弃物管理、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生物多样性、污水处理技术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田禹教授、邢德峰教授、刘冰峰教授等作大会主题报告。论坛还组织海峡两岸环保企业进行对接与交流,推动两岸环保产业的发展。

论坛期间,出席论坛的有关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访问了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马放教授、副主任田禹教授与来访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两岸环保高层专家论坛”是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台湾地区环境永续发展基金发起并主办的两岸学术交流会议,每年轮流在两岸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论坛邀请两岸专家学者就共同关注的环境保护议题进行交流研讨,为两岸学者搭建了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增进了两岸生态环境领域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深化了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成为联系融通两岸环保界的重要桥梁。


任南琪院士致辞


论坛现场


参观


责任编辑:刘忠奎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