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创业赛在校举行

2019年08月2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384

哈工大报讯(苗勃然/文 辛然/图)近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创业赛在我校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代表我校参赛的“摆动激光-热丝复合焊接机器人”“LOGA—模块化场景式STEM教育竞技机器人”分获创业计划组特等奖和创业实践组一等奖,我校和西安交通大学等18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松全,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王松,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跃然,哈尔滨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创新服务处正调研员李勇刚,宁波市高层次服务中心副主任汪一恒和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创业赛是大学生机器人领域创新创业水平的集中展现。此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我校、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和宁波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承办。大赛自2018年5月启动报名以来,共收到我校、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52所高校的131件作品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超过700余人。经专家评审,共有58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创业实践类作品12件,创业计划类作品46件,6支团队进入最后的巅峰对决。







颁奖

闭幕式现场

责任编辑:刘忠奎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