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

2019年07月2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023

哈工大报讯(团宣 商艳凯 文/图)7月24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来贺信,对志愿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寄予期望。连日来,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通过多种方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校团委组织全体团干部集中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相关报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全文。与会团干部结合各自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就下一步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行了交流研讨。

校团委书记王东升表示,全校共青团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着重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牢记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团结带领全校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发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力和创造力,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航天学院团委书记苗成国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志愿服务要搭建更多平台,给予更多支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航天学院团委将着力探索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志愿服务工作体系,注重利用学校优势资源、注重发挥共建基地作用、注重增强实践育人实效,将航天精神融入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马慧文说,作为一名志愿服务工作者,总书记的贺信让我倍受鼓舞,也深感重任在肩。材料学院“爱心小屋”志愿服务团队坚持11年服务校内外无偿献血工作,一届届青年学子在志愿献血中担当起社会责任,为他人送去了温暖、为社会作出了贡献。今后我们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继续完成哈工大青年的爱心接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也在我校广大志愿者中间产生了热烈反响。

黑龙江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卢生奥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给予了志愿者充分肯定,明确了志愿服务组织的奋斗目标,指明了志愿服务工作者的前进方向。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以传播志愿文化为己任,将志愿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正在广西金秀支教的我校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队队长朱镕宽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坚定了我们投身志愿服务的信心和决心。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融入到每一堂课,把梦想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内心深处,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曲拥措姆志愿服务工作室志愿者代表迟木子说,自成为曲拥措姆志愿服务工作室的志愿者以来,我在与少数民族同学相处的一年时间里,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今后我将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继续促进汉族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继续用热心和耐心帮助他们克服语言关、学习关,手牵手、心连心,共同成长为优秀的哈工大人。

黑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负责人、学生绿色协会志愿者罗子欣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建设美丽中国的主力军。学生绿色协会将继承优良传统、总结成功经验,紧紧围绕“美丽中国”、“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制定项目方案,推动协会与国家、省市相关部门在重点领域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接续奋斗,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团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