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带队到广西金秀调研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2019年07月2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095

哈工大报讯(李敬伟 刘忠奎/文 谭立军/图)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助力金秀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7月18日至20日,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带队到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实地调研,捐赠扶贫专项资金,为金秀民族高中机器人实验室揭牌,调研金秀产业扶贫项目,参观金秀电商服务中心等,推进定点扶贫工作落细落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宣读了学校关于准予金秀11名远程教育学员毕业的决定,并为学员颁发了毕业证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松全为今年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的学生陶行良颁发了优秀新生奖学金。

来宾市委常委、金秀县委书记韦德斌指出,2016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攻坚克难,向贫困“硬骨头”发起总攻,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在2018年度扶贫成效考核方面,金秀县综合评价为“较好”等次。2019年金秀县领取了脱贫摘帽牌匾。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哈工大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哈工大多年来对金秀县的全方位多举措的帮扶,助力定点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希望未来哈工大能够一如既往地给予帮助与支持,进一步加强与哈工大的对接交流合作,助力金秀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他还从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措施、成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介绍了金秀县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情况。

王树权在讲话中指出,金秀县在党中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和来宾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群众生活水平、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产业发展水平显著提升,贫困发生率降至2.49%,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哈工大全体师生、校友都为金秀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与振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金秀县脱贫攻坚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十三五以来,全体师生、校友情系金秀,心系帮扶,支持和配合金秀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在教育帮扶、人才帮扶、科技帮扶、产业帮扶、爱心帮扶方面开展了深入广泛的务实工作。今后,哈工大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在原有“五大帮扶工程”基础上继续发力,不松劲、不懈怠、不歇气,鼓足干劲、凝聚力量,与金秀人民携手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助力金秀早日实现小康,不断厚植哈工大与金秀在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结出的深厚友谊。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白玉蓉代表学校向金秀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捐赠扶贫专项资金470万元,其中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出资320万元,哈工大建筑设计研究院出资150万元。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李彦平代表学校同金秀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的12个党支部,与三友惠民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签订《“结对谋发展·党建促脱贫”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

王树权一行来到金秀县民族高中,与韦德斌、金秀民族高中校长陆志忠,乐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冷晓琨共同为乐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捐资60万元建立的金秀民族高中“哈工·乐聚机器人实验室”揭牌。实验室的建立将进一步促进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帮助金秀更多的学生学习先进科学文化知识,了解前沿科技应用与魅力,接受最新机器人人工智能教育,助推更多金秀青年学子励志成才。王树权观看了机器人兴趣小组的教学表演后,勉励即将参加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的学生要戒骄戒躁、刻苦训练、以赛促学、努力拼搏,为金秀人民争光添彩。

王树权一行参观了金秀电商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金秀农特产品在学校超市和电商平台的销售情况,考察了我校建筑学院帮助规划设计的滴水村田园综合体及民宿、三友养鸭场、青山中草药种植基地、瑶山王茶业有限公司等扶贫产业推进落实情况。王树权强调,帮扶项目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科学施策,做好环境保护和其他防护工作,坚持精细化管理,走好可持续发展特色之路,切实把产业项目做成当地经济和贫困户增收的示范性项目。

金秀县委、县政府、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乐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和我校工会、监察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校党委书记王树权讲话

来宾市委常委、金秀县委书记韦德斌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松全为考生颁发优秀新生奖学金


捐赠仪式现场

调研现场

责任编辑:李守斌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