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来校调研

2019年07月1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0350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文 辛然/图)7月16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来校调研。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省政府副秘书长刑志广,校长周玉,常务副校长韩杰才,副校长曹喜滨,黑龙江省工研院院长、科工院院长付强等陪同调研。

在计算机学院综合楼,计算机学院院长王亚东、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宏莉、姚鸿勋教授分别介绍了基因组工程、人工智能、群体行为意图分析、网络安全等一系列标志性研究成果、团队建设情况、主要学科方向和人才培养理念等情况。

在卫星技术研究所,曹喜滨从“国内最早开展小卫星研究,开创我国高校自主研制小卫星先河”“产学研融合创新发展,科研成果转化成效显著”“颠覆性技术创新,实现从‘并跑’到‘领跑’的跨越”“走向未来,创建学生创新工场,科研实践育人取得丰硕成果”4个方面介绍了卫星技术研究所的科研整体情况。

马云进一步了解了研究团队在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服务国防与国民经济主战场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和为中国航天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询问了我校与阿里云共同创办的以“政府+名校+名企”为特色的哈工大阿里云数据科学院的建设情况,并希望与我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在相关学科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参观调研

合影


责任编辑:刘忠奎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