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来校督查调研党建重点工作

2019年07月1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800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刘洋/图)为进一步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建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对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党建重点工作督查调研的有关要求,7月9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裘杰一行来校就党建重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调研。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出席调研会。

    督查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机电学院“立德树人堂”教职工党员之家、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化工与化学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化工与化学学院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并通过听取汇报、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问卷调查、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校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调研。 

    裘杰指出,作为全国首批10所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之一,哈工大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抓得深、抓得实,成绩突出,影响力大,在全省高校中发挥了旗帜和引领作用,在全国高校中切实发挥了示范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立心铸魂,为“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哈工大基层党建特色鲜明,精神引领、典型引路优势突出,学校党委不断提升基层党建队伍素质,扎实推进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创新创优,在全省高校中率先建立了巡察制度,关心关爱师生,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党建各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希望哈工大党委不断加强思政工作,持续推进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继续在全省乃至全国高校中发挥旗帜和示范作用。

    王树权代表学校党委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我校各项工作特别是党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哈工大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工作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努力抓好党建工作基本功,筑牢思政工作生命线,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以“迎百年、创一流”的实际行动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以“双一流”建设的新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有关专家,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松全出席调研会。

调研现场

实地走访

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张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