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带领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来校调研

2019年07月1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081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 辛然/图)7月8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带领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来校调研。考察团副团长、全国政协常委温思美,全国政协委员黄先耀、陈显国,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副主席郝会龙,校党委书记王树权,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等陪同调研。

在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航天学院院长孟松鹤教授介绍了研究所“大师+团队”的队伍建设理念、“崇德广业,穷理致用”的特色团队文化,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在热防护系统与材料、轻质材料与结构、多功能材料与器件以及柔性材料、智能材料等研究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王荣一行详细询问了研究所人才梯队建设和成果应用情况,对研究团队能够长期坚持立足航天、服务国防、用力学新理论和新方法解决国家重大关键技术问题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在卫星技术研究所,所长孙兆伟教授从“国内最早开展小卫星研究,开创我国高校自主研制小卫星先河”“产学研融合创新发展,科研成果转化成效显著”“颠覆性技术创新,实现从‘并跑’到‘领跑’的跨越”“走向未来,创建学生创新工场,科研实践育人取得丰硕成果”4个方面作了汇报。王荣一行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卫星研制成果的现场演示,高度赞赏研究所在创新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和为航天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广东省政协、黑龙江省政协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现场调研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