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长周玉与2019届毕业生代表话发展谈心声

2019年06月1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933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 辛然/图)6月17日下午,学校在活动中心316召开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长周玉与来自全校各学院的本硕博毕业生代表共话学校发展并寄语毕业生。副校长丁雪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出席座谈会。校长助理沈毅主持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毕业生有的将投身航天国防事业,有的选择到西部支教或扎根基层,有的将到国内外一流大学继续学习深造。大家在发言中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和对母校发展的美好祝愿,同时围绕课程设计、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招生宣传、就业指导、企业实习等方面畅谈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承和弘扬哈工大的优良传统,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主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馈母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学校迈向百年强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认真听取毕业生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后,周玉指出,时光荏苒,转眼间又到了送别毕业生的季节。我很高兴地看到,大家经过在哈工大的学习,与入学初相比,思想上变得更加成熟、自信,学习上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在不同的领域展示了自身的风采。刚才同学们站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角度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有水平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学校相关部门将认真收集和整理这些意见和建议,将其编辑成册,作为学校各部门改进工作质量、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参考和指导,同时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抓好落实、统筹安排,尽最大努力为学子创造更加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

周玉作为校长、师长和学长寄语广大毕业生。周玉指出,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正处于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大家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完成学业、走出校门,或继续读研深造,或走上工作岗位,对大家的人生发展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主动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牢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努力成长为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长为胸怀祖国、勤于思考、志存高远的哈工大人。一是要守初心、担使命,坚守“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二是常怀感恩之心,不断锤炼品德修为,打牢道德根基,走好人生成长的每一步;三是做事要专心,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努力将一件事情做到最好、将一项工作做到极致;四是做事要细心,学深悟透“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道理,注重每个细节、做好每个环节,保持哈工大人做事脚踏实地的本色,积极为社会作出应有贡献。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在新的领域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随后,周玉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学习书籍,并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生代表赠送的校训木刻。会上,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汇报了上一年度毕业生意见与建议落实情况。

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有关部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毕业生代表发言

校长周玉讲话并寄语毕业生


周玉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生赠送的校训木刻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