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园迷你马拉松:青春有我 向梦奔跑

2019年06月0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596

哈工大报讯(顾亚甜 商艳凯/文 尚明锐 于文博 刘媛媛 邓德宽 汝果 李健 黄聪 韩光辉 蔡碧波 吉星/图)同赴百年约,共筑强校梦。6月2日上午,主题为“青春·同行”的我校第三届校园迷你马拉松鸣枪开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校长助理彭远奎以及学校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与近2000名师生、校友和家属共享奔跑的乐趣。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打造专属于哈工大人的校园马拉松品牌,自2017年起,我校开始面向全体师生、校友和家属举办环绕一校区与科学园、全程7公里左右的迷你马拉松,受到一致欢迎和好评。此次马拉松由校工会、学工部/团委、体育部、研工部共同主办,材料学院团委和校学生会负责承办,保卫处和校医院协办。今年的马拉松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其中参赛者年龄最大的为63岁,同时还有很多小朋友参与其中。

9时50分许,伴着一声清脆的枪鸣,全程7.12公里的校园迷你马拉松正式开跑。身着统一比赛服的哈工大人汇成金黄色的海洋,从电机楼广场出发,迎着夏日的暖风中跑过校训石、步行街、体育场、科学园……不分男女,无论长幼,今天每名哈工大人都化身勇敢的奔跑者,坚定而快乐地跟随着飘扬的校旗行进在美丽的校园里。选手经过之处,喝彩声、加油声此起彼伏,笑容挂在每个哈工大人的脸上。

最终,来自校长跑队的参赛选手、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本科生曹智勇第一个冲过终点。根据赛制,此次迷你马拉松,前1200名跑完全程者可获得特制的纪念奖牌。


活动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为比赛鸣枪


比赛花絮


师生在比赛后拍照留念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