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9年06月0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222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兰锐/图)5月29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会上学习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黑龙江省统战部长会议、黑龙江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出席会议并就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作出部署。

    王树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先后召开了系列重要会议、颁发了系列重要文件法规,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的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和新任务,从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的政治高度、从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全局高度、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不断增强做好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性、自觉性、主动性。二要突出重点,扎实推动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切实关心关爱各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教育引导各民族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增强各民族师生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三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握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的方位、使命和发力点。要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团结带领全校各民族师生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迎百年、创一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传达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港澳台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作工作汇报。会议原则上通过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实施方案(2019-2023)》。

    校长助理沈毅,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王树权讲话

责任编辑:张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