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陈洪仁教授获颁中国交通工程专业终身成就奖

2019年06月0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409

哈工大报讯(肖克/文)在日前召开的中国交通工程专业创办40周年研讨会上,我校交通学院陈洪仁教授与5名交通工程专家共同获颁中国交通工程专业终身成就奖。

此次研讨会以“交织梦想,科创未来”为主题,由中国公路学会交通工程与信息化分会和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交通学院联合主办,旨在研讨我国交通工程专业面临的新问题和未来发展规划,同时向为交通工程专业发展贡献毕生心血的奠基人、开拓者颁发终身成就奖。与我校陈洪仁教授一同被被授予中国交通工程专业终身成就奖的还有北京工业大学任福田教授、东南大学徐吉谦教授、长安大学严宝杰教授、同济大学杨佩昆教授和湖南大学冯桂炎教授。

陈洪仁教授是我校交通工程专业创始人之一,是国内首批从事交通领域研究和实践的专家,有着丰富的教学、科研及交通工程实践经验。多年来,他一直从事道路勘测设计、交通规划、交通管理与控制的教学和研究,出版教材专著4部,发表论文30余篇,培养研究生20余名。他参与的国家“七五”攻关课题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的科研课题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曾任中国交通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城市交通规划委员会委员、全国交通工程专业教指委委员、哈尔滨市专家咨询顾问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等职务。

颁奖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肖克